医学美容

暗疮印

暗疮痊愈后留下的红印,由于只是肤色的改变,并不一定需要治疗,只要控制得宜,暗疮印亦会随着时间慢慢消退,惟时间可能长至半年以上。若想快些去除暗疮印,可透过不同方式处理,涂抹处方具美白功效的药膏,可在2至3个月内把暗疮印消退;激光治疗可在进行2至3次疗程后,将6至7成的暗疮印消除。至于果酸换肤,在进行2至3个月疗程后,也能够消除痘印,惟一般较少人采用,因为若处理不好,可能会灼伤皮肤。而消除痘印的黄金时期,大约在产生痘印的2至3个月内,否则会较难消退。

凸起型暗疮印

何谓凸起型暗疮印?即是高过皮肤表面的暗疮印。此类患者较为罕见,都是因为皮肤的基因出现问题,引致疤痕增生(Keloid),长出俨如俗蟹爪的疤痕。要去除凸起型暗疮印,可以病灶注射形式,为每处疤痕注类固醇针,令皮肤的骨胶原流失,继而把增生的疤痕去掉。一般情况下,注射类固醇针后,疤痕会明显缩小,惟因与皮肤基因问题有关,可能会在注射后1至2年内复发,患者可按照个人需要而决定是否接受治疗。

acne scar removal, hong kong

凹陷型暗疮印

若暗疮处理不好,会令皮肤发炎引致局部骨胶原流失,伤口痊愈后会塌下,留下凹陷型暗疮印。要填补流失的骨胶原,内外服用的药物并不能达至效用,相反可透过进行疗程,有效改善皮肤质素。除了果酸换肤外,直接在暗疮洞插入针头“扫断”结疤组织,亦可改善痘印用途,但一般较少被采用。至于配合点阵式或微飞梭探头的磨皮激光技术(Er:YAG),透过发射微细的激光,让皮肤的水份吸收,可清除暗疮洞内的死皮,并且可在加热过程中刺激骨胶原增生,填补凹陷的暗疮洞。配合点阵式探头的磨皮激光技术,与传统的激光技术不同,前者不是大量激光一次过发射,相反会较为幼细,并且会在每束激光下保留部分正常细胞,令皮肤在疗程后可以加快复原,故此复原期短。一般情况下,约进行3次疗程便可,每月进行1次,效果可达6至7成。

地址

香港铜锣湾罗素街38号
金朝阳中心10楼6 室

电话

+852 21171314